湖南省最权威的毕业生数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业资讯

创业资讯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2018年第七期 “创业月课堂”

发布时间:2018-09-12     发布者: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网

2018717日上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通过线上微课平台举办2018年第七期创业月课堂活动,来自全省高校的200余位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创业培训GYB/SYB/IYB讲师、湖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湖南省人社厅创业培训讲师团成员、湖南省商务厅创业导师、长沙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创业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蔡离离老师主讲《创业政策解读及扶持申报实操》,旨在帮助大学生创业者全面了解国家各部门出台的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指导大学生及时申报、积极争取创业政策支持。                

蔡离离老师全面解读了国家及省、市政府各部门关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扶持政策、详细介绍了申报各级各类创业扶持资金的程序及重点、一对一在线实时解答了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提出的有关创业政策的疑问,并重点围绕长沙市人社局最近出台的《关于做好2018年度初创企业一次性开办费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长人社发〔201847号)、《关于做好2018年度初创企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长人社发〔201848)、《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长沙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长人社发〔201849)三个文件,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如何争取各项创业政策的支持、如何高效完成申报工作开展耐心细致的精准辅导。这是创业月课堂活动采取微信群PPT演示+YY线上直播+线上答疑的形式开展授课,有效地解决了部分省内大学生创业者由于时空上的局限而不能参与听课、课后交流的问题,受到了广大大学生创业者的一致好评!

  “创业月课堂是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全面提高大学生创业项目成员素质,培育创业潜能,传播创业文化而建立的公益学习与交流平台。该平台自201510月开始,共举办了31期,形式包括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创业路演、创业实训等,邀请了国内外创业导师,采取线下课堂+线上课堂相结合的形式,为全省大学生初创群体打造了一个开放式、系统化的学习提升体系,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